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窗簾,風格營造佔了舉足輕重的關鍵!!!


窗簾最有趣的演化史,從每個人的童年開始。

濛濛的記憶裡,看到阿嬤會用很硬的鐵絲,纏在窗戶兩邊的釘子上,掛上一條大紅花布,那是古厝做門簾剩下來的碎布,只要太用力一拉,鐵絲就變形的好笑。

小學的禮堂裡,週會要放映電影的時候,頑皮的同學都會跑去搶拉窗簾,滑軌不停發出”唰~唰~”的聲音,變得黑漆漆的同時,大家就會開始鬼吼鬼叫。

    大學的宿舍裡,大夥無不是睡喜歡到快被太陽烤焦才願意清醒,受不了的室友乾脆把剛洗好的衣服褲子直接掛在窗口,一兼兩顧。

    拜年的印象裡,阿伯總是用驕傲的姿態像大家介紹他的氣派豪宅,訂製的超大風水窗簾,金光閃閃的樣子,幻想好像真的會有金幣灑下來一樣@///@+。

四個小故事,是不是也曾經發生在你的生活經驗裡?所以窗簾不只是窗簾!
它同時具備了裝飾、遮光、隔熱、風水等功能,不只影響我們的生活,還影響我們的心靈阿!

窗簾對宅妝來說,是無比的重要武器。它能強化風格主題、能讓生硬的空間顯得溫暖、能不花大錢就解決風水瑕疵,最重要的就是讓看屋的客戶,覺得好漂亮~好漂亮@///@+ 這房子我買了!
設計師會依照整體設計風格,選配最適合的窗簾款式、材質、顏色,
然後用心的一摺一摺,摺出漂亮的線條,拉出最美的弧度,來來回回反覆確認,
才心滿意足的將完工現場交出去,提高房屋賣相。
比起一般用法,為了使空間更顯得浪漫唯美、氣氛十足,宅妝更會把窗簾當做漂亮衣服一樣,
嘗試不同收綁方法,試圖在窗邊留下一些故事,引發大家感性的一面,憧憬著對家的渴望與夢想。
窗簾佔據空間很大一塊的面積,所以在顏色上,最好根據不同空間做最「舒服」的選擇唷!
在臥房看著柔美淡雅的窗簾,有沒有一種放鬆好入眠的感覺^^。
美式宅妝的服務強調的是”不使用一根釘子”,窗簾的使用都是搭配伸縮桿。
伸縮桿有多樣尺寸,方便宅妝快速進退場,也能免於在牆面留下醜醜的釘孔。
市面上窗簾形式選擇眾多,有百葉、羅馬廉、捲廉…等等,除了研究價格與需求外
,記得要跟美式宅妝一樣,選個最搭配風格、最舒服的顏色唷!

居家佈置是生活上的一門大學問
說難不難,說簡單也不簡單
把握幾個佈置要點,一點點的用心與感性
人人都可以是室內佈置師 
家家都是幸福空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